开水泡枸杞

开学住宿,更新巨慢,可以关注一下(变相求关注,欸嘿)
因为散兵歪了而悲伤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原神】你×散兵——打破次元壁

—午夜短打,有点ooc,和没有记忆的散兵有点像

—可自行带入

—不喜勿看

—完结,放心食用




1.

大概率真的可以打破次元壁

不然为什么,散兵现在脑壳冒血地躺在我家地板上


事情要从三分钟前说起

作为资深原神玩家,在3.2更新后的一个半小时我就已经过剧情过到了最后

看着散兵从机甲里掉出来,直直地往下坠,我就一阵揪心


我可怜的大炮T^T


不过为什么他把我家的房顶砸了个大坑,之后掉在了我的面前?

而且脑瓜子还酷酷冒血


直到散兵的脑袋缝好针,我才真正地缓过来


散兵打破了次元壁,来到了我的世界


没错

就是这样(确信)


“小姑娘,你和你男朋友不管怎么吵架,也不能下这么重的手呀!你看这小伙长得也不错,当个花瓶也不错!”


婶,你挺潮啊


“…我和他不是那种关系”


“哪种关系也不能下这么重的手呀!”


“真的不是!”


“小姐,患者已经醒了,不过似乎是失忆了”

医生打断我和大婶的对话

“这就来”

大婶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你叹气个粑粑


一进病房就看到了,躺在病床上,好像完全没有生气的散兵

也对,他失去了他的所有,还来到了陌生的地方


我走到他的身边

他的眼睛空洞、无神

“散兵…散兵!斯卡拉姆齐!”

他像是惊醒一般看向我


“你是谁!”

散兵拿起桌子上的水杯扔了过来

我往旁边走了走,杯子砸在地上,炸成花


“我踏马…”

散兵被我捏着下巴,狠狠盯着我,好像下一秒就能把我吃了一样

这我能怕?我可是从小装到大的,装B我可是一流的

我狠狠地回瞪回去

“劝你老实点,如果把我惹毛了,你就回去当你的流浪者吧!”


我拉下脸,出了病房


关上门我就装不下去了

脸好软,还特别白,睫毛长长的,如果眼神温柔点,这不就纯纯一只待收养的奶狗嘛

呜呜呜


给散兵办了出院,我就背着他出了医院,路上又遇到大婶“小姑娘,你听我说…”

“大婶,我还有事,下次再说”


散兵很轻,大概也是因为我那么一吼,一路上也没怎么说话


回到家看着一抬头就能看到天空的房顶,才想起来应该叫人来装修一下的,随后收拾了一点日用品,带着散兵住了酒店


晚上七点左右,我还在查着关于打破次元的有关资料

而散兵终于说出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二句话

“神之心在哪?我奉劝你,最好把你知道的全部告诉我”


我摇了摇头,把匿名帖子发出去后,把电脑扣上,走到了散兵的身边

“你输了,已经成不了神了”

“168次,你一次都没有赢”


散兵似乎有一瞬间的错愕,但又笑了起来

“开玩笑!我好不容易拿到的神之心…怎么可能……”


“散兵,如果被过往困住,你又怎么能拥有未来?”


我不算是散兵厨,但是他的形象很吸引我

或许是因为他多少与我有些相似吧

所以我希望至少能让他不再痛苦

仅此而已



2.

散兵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整个人直直地向后倒去,陷进软软的床里


“散兵!”我一时间慌了神

他才动完手术,我就这么刺激他,出问题了怎么办…


我急忙跑过去,紧张地看着他

他的眉毛紧锁,整张脸都皱皱起来,像是在经历噩梦

我伸手轻轻地揉着他的眉心,似乎这样能让他少一点痛苦一样,但我知道,这些都无济于事


那些常年积累在心底的悲伤和怨恨在这一瞬间爆发出来,怎么可能好受


被抛弃,被欺骗,好不容易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却被人亲口否定


像极了曾经的我……


我轻手轻脚地把被子从他身下抽出来,注意到了他身上的病号服

等他好一点的时候去带他买一点衣服吧


把被角掖好,坐在床沿定定地看着散兵的脸

俊美但易碎,像个瓷娃娃一样,让人舍不得碰

消息提示音一下子把我拉了回来,我重新打开电脑,匿名帖子下面已经多了十几条回复了


“小说看多了吧,还打破次元壁”

“建议去看看脑子”

回复楼上“同意,我给你推荐医生”

“又是魔障人,就好奇屏幕里的人比得上活生生的人?”


骂声中我找到一条回复“打破次元壁是有可能的,私聊?”

我点进去这个人的主页,空白的,连头像都没有,像是打广播的,不过还是抱着一丝希望问他

“你知道关于次元壁的事?”

没到一秒就回了消息,果然不出所料,是一个网站链接,配上低俗的语言


果然,和预想的一样,没有人会信

也因为他们的骂声,我开始觉得这是一个毫无根据的梦


时钟转向十点,我缓缓闭上眼睛,期待着明天一早醒来在自己家里,天花板没有大洞,也没有人从天而降


闹铃响起,我猛地坐起来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迷迷糊糊地刷完牙,才发现不在自己家,走出卫生间一看,散兵睡的正香

原来是真的,昨天的一切都不是梦


无奈,只好出门买了早餐

回来的时候,我看见昨天带来的行李被翻的一团乱,还有几个碎了的花瓶在地上

而散兵正站在中间,旁边是酒店经理


“先生,你打碎的花瓶总计328元,怎么支付?”

“你再说什么?你是听不懂人话吗?我问你有没有看到神之心,什么蠢狗,这都听不懂”

“先生…”经理一张脸黑了又黑


我的脸瞬间就垮了下来,上前,先是按着散兵的头给经理鞠了一躬,而后拿出手机,扫码支付

“小姐,需要我叫人打扫一下吗?”

“不好意思,我弟弟他精神不太好,给你们添麻烦了,我自己来就好”此时经理阴沉的脸才见了点阳光


送走经理我才把目光放在散兵身上

“你为什么还在纠结神之心的事?这里不是你的世界,没有神,没有稻妻,没有天理,你在这里只是普通人,没有元素力”


散兵一脸怨恨地看着我,“你们觉得搞点小把戏我就会信?呵呵”


“散兵,不管你信不信,事实就是这样”我表面平静,内心已经想把散兵千刀万剐了


我略过他开始收拾地上的狼藉

“是不是打败你就可以离开了?”他手伸了伸,想发出元素攻击,但是什么都没有,又挥舞了几下,“你们对我动什么手脚了!”

“什么都没做,我都说是了,这不是提瓦特”


我把碎片一片片捡起来,装进袋子里

“我会自己找到出去的路”身后关门声“砰”的响起


我叹了口气,没有追出去



3.

收拾好残局,我带着行李出了门

在这闹了事怎么可能还住的下去


拖着行李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现在的我又该到哪里去呢?

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大型商场的附近,前面还围了一堆人,有些好奇,便走近了一些


“雾草,这不就是散兵本人嘛!这也太像了”

“可以合照吗!?”

几句话就让我猜出了人群中心是谁


我的行李放在一边,整个人向人群中央挤过去,拥挤的人群似乎要把我碾成肉饼

终于看到了中间被一群年轻人围着的散兵,摆着张臭脸,嘴里嘟囔着“我都说了我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我深呼吸一口气,终于挤过去,抱住了散兵

“各…各位!”人群看着我的举动逐渐安静了下来

“这是我弟弟…他特别喜欢散兵,现在有点入戏颇深…”

安静的人群又开始涌现声音

“可以合影吗!?”

“加联系方式可以吗?”

“对不起大家!现在家里有点急事,我得先把他带回去”

听了这话,人们也就慢慢散了


“我自己可以应付的,不需要你…还有…放开!你一身的肉沉死了!”怀里的散兵挣扎着,我猛地松开手,看着散兵红透的耳朵


终究是小男孩


“现在你相信了吧?”

“相信什么?”散兵抱着膀子,完全没了刚才的无措,不过微红脸颊还是出卖了他

“你相信这里不是你的世界了吧”

“…没有!”

“那我给你看一样东西吧”


我把原神打开,散兵先是出现了疑惑,但是很快就又摆出一张狂拽酷炫的脸

直到看见屏幕上的雷电将军,才出现了错愕的表情,迅速地抓住了我的领子

“你是巴尔泽布派来杀了我的?”盯着我的眼睛里冒着寒光


你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


大概是我一脸吃了屎的表情恶心到了他,直接把我推开了

“我想要告诉你的是,你以及整个提瓦特都是存在于一个游戏中的世界,而你看见的雷电将军,是我大保底抽出来的”


难过死了


散兵夺过我的手机,摆弄了几下

像是开启了异世界的大门一样,眼睛里有着晦暗不明的光


“我暂时相信了…但是不会完全相信的”

都经历这么多,看到这么多了,再不信,脑子就是不太好使的那类了


我接过手机,看着他的病号服已经被人挤得皱皱巴巴,有点脏了,又看看后面的商店

“我带你去买点衣服,总穿着病号服,会被人当成疯子的”


我拖着行李向入口走过去

回头看了看,散兵手插兜跟在后面

“瞅什么呢,还不快走”


我带着散兵直奔男士服装区

现在正是换季的时候,有时候冷有时候热,就给他简单搭配了几套

少年穿着白色卫衣,下面穿着松垮的工装裤

乍一看就是一个阳光少年,除了他的臭脸


“你这是什么审美?松松垮垮的,拉低我的档次”

我没管他说的话,又往他头上扣了个鸭舌帽,阴影遮住了半只眼睛

阴冷校霸


“喂,我说话你没听到?”

“爱穿不穿,惯的你”我直接拿起病号服,扔进了垃圾桶


之后又带他在商场里逛了逛,一路上不少小女生都投来目光

“啧,真聒噪”散兵一边挑选着棉袄,一边听着旁边店员们的叽叽喳喳

最后锁定在课一个蓝色渐变的棉袄上,我帮他套在身上,仔细一看,这不就是流浪者的配色吗


原来骨子里是个风系?


又买了几套,差不多就就近选了个酒店住下

到了酒店我直接累的倒床上不起来

“你们手机拿着的黑色的盒子是什么?还有你买衣服不花摩拉的吗?”

现在的散兵像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新生儿一样,孜孜不倦地问出一个又一个问题


“睡觉睡觉!有事醒了再说!”



4.

散兵很聪明,我简单和他说了一些,他大概就理解了这个世界的规则

“不能随便打人,不能…”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大概听出我语气中哄小孩的语气,不满地说了一句


我倒是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毕竟现在的他对这个世界什么都不懂,和小孩子又能差到哪去?


电话铃响了起来

我拿着手机到了一边

“你都旷工几天了!知不知道这个项目很重要的,而且都同意你居家办公,怎么一点自觉都没有!?”


完了

完犊子


“我马上画,今晚就交!”

说完我就直接扣了电话,找出板子和电脑

一回头就看到了散兵那充满好奇和崇拜的目光


在发光,好耀眼


想着他可能会无聊,走过去,告诉他手机基本功能,并且给他打开了抖音

“这个上下滑就会有视频出来,这个是平均,爱心是点赞,挺有意思的,实在无聊你就睡会”

嘱咐完,我就去工作了


房间里只有视频发出的声音

之名我就听到了熟悉的话

“我果然…没在被神明注视着啊…”

我手一顿,僵硬地看向了散兵

“什么叫傻X?”

散兵也抬头看向了我


他似乎知道那不是什么好词,眼中有些求知,也是愤怒

我僵硬地笑了笑

“意思…意思是很厉害,很牛的意思!”

散兵半信半疑地点了点头

继续刷手机去了


我松了口气

怎么就这么不巧让他看到了这些


到了黄昏,淡黄色的光照进房间,我才伸着懒腰,交了稿

手机已经没电了,散兵在一边安静地睡着,呼吸平稳

我把手机充上电,躺在了散兵的旁边,想着小眯一会,不过好像他已经悠悠转醒了


“饿了”散兵眼睛里甚至还带着水雾,脸也微红,看着可爱极了

“想吃茶泡饭了”

茶泡饭?

“走吧,带你出去找找,如果没有我就带你吃一顿我爱的”



5.

大概是茶泡饭真的过于小众

走了一整条街都没有,甚至一家正宗的日料店都没有

我轻轻叹了口气


我回头看着散兵

夕阳照在散兵的脸上,显得他整个人都温柔了很多

“很遗憾,没找到你想吃的”

“你不是有爱吃的嘛?让我尝尝你爱吃的东西是什么味道”

“希望不会让我失望”

“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带着散兵冲进附近的一家火锅店

兴致勃勃地点菜,散兵在一旁安静地观察着四周

现在正是晚饭时间火锅店的人不少,有几个好看的小姐姐冲散兵拜了拜手

散兵当做没看见,回头看向我


我把菜单还给服务员

“怎么了?有什么想吃的?”

“茶泡饭”


?你为什么还在惦记着茶泡饭


“抱歉,这位先生,本店没有茶泡饭”

散兵盯着服务员没说话,眼神里充满着不满

盯得服务员有点发毛,“他只是太久没吃到了,明天我给他做好了”

散兵的视线重新回到我的身上

服务员逃也似的离开了


“你不会是为了诓我吧?像你这种容易忘事的菜鸡会做茶泡饭?”

“…”


尼玛是批发的嘛?


“这种东西对我来说都是小case,我可是很会的”我自信地拍了拍胸脯

“好,我等你炸了厨房”


无语


散兵好像是完全不能吃辣(我也不知道啊,我猜的)

才吃了几片肉就辣的有点流眼泪

我去拿了瓶牛奶和可乐,之后把牛奶放在了散兵的面前


“干什么?”

“能稍微缓解一点”

“我不喝”我有点疑惑地挠了挠头

我看影挺喜欢喝牛奶的啊?为什么散兵会不喜欢

他似乎看出了我在想什么

“就是因为影喜欢喝,我才不要喝的”

“难怪你不是更高”

“哈?你想再短一截吗?”


愤怒地盯着我,把一整瓶的牛奶都喝掉了

我笑着摇了摇头

“完全就是小孩子气嘛”


和服务员沟通了一下,换成了番茄锅

自然晚饭吃的就十分愉快了


走出火锅店,天色已经全黑了

“去趟超市吧,你不是想要吃茶泡饭嘛”


“呜呜呜,我的钱,飞了”从超市出来我一脸快死了的样子

散兵在一旁盯着我啧了一声

“一点小钱,你觉得我会还不上?”


我看着他,用他的衣服抹了洗把脸

“算了吧,你还不起…”

“滚啊…!”


实话实说而已



6.

因为工作的原因,茶泡饭这件事始终是拖了又拖

散兵也从一开始十分幽怨到现在的习以为常


大概是六七天左右,给房子装修的工人打来了电话

房顶上的洞已经补好了,而同一天,我的工作也以完美结束

请了半个月的假,想着带散兵好好的玩一玩


“我可为你请了半个月的假,你怎么一点也不感动”

“关我屁事”

“还在生气?那为了庆祝,今天我亲自下厨,我的手艺可是很好的”

“…看在你这么辛苦的份上,小爷就陪你玩半个月吧”


大概是下午,刚回到小院,邻家的老奶奶便温柔地递上了一筐鸡蛋

“你这小半个月没回来,老太太我呀,都要无聊死了”

“奶奶,这不,房子刚装修好,我就赶回来陪您了嘛”

“怎么还您您的呀,都说多少遍了,不要用敬称”

“这是你男朋友?”

“这是我朋友,帮我收拾屋子的”

“诶呦,小伙子真俊,都别在外面带着了,快进来”


奶奶把我们按在沙发上,一个人哼着小曲去了厨房


“这是房东奶奶,我跟她已经一块住了三年了”

散兵没说话,在旁边一直很沉默

“一毕业我就看中这里了,虽然不是个中规中矩的小区,但是很安静”

我自顾自地说着,手里剥着橘子,剥好后掰了一半给散兵

“很甜的,尝尝”

散兵接过橘子,全都塞进了嘴

我掰了一瓣,放到嘴里


好酸…!


眼睛瞟了瞟散兵,嘴里咀嚼着,但是好像感觉不到酸一样,一点表情都没有

“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可以把这里当成你的家”

“永远的那种”

散兵瞳孔猛地缩了一下,眼睛里蒙着一层水雾


“我真的可以拥有家吗?”

“真的可以拥有心吗?”



7.

“什么是心?”

晚饭过后,我拉着散兵上了天台


我看着眼前的落日

“心是用来感受世界的东西”

“就像看着眼前的夕阳,为此感到安静美好”

“又像是和朋友在一起的欢喜”

“又或者像是失去了什么之后而感到悲伤”


“那人偶可以拥有心吗?”

“当你有了喜怒哀乐,想要感受人情冷暖的时候,你心脏的位置就已经不再是空壳了”

“是一颗在‘砰砰’跳动的心”

“一个‘人’”


散兵的手慢慢地抚上了心脏的位置

“没有…”

“什么没有”

“没有‘砰砰’的声音”


“砰砰砰”

“你有毛病啊”

“你不是没有‘砰砰’的声音嘛,我给你配乐你不就有了”

“幼稚的想法”

“你也很幼稚,哪有人成天想着心啊心的,除了心就是茶泡饭”


“给你可乐,借可乐消愁”

散兵想也没想,拿起来就灌了一口,结果被呛得全咳在了我的身上

“我艹,散兵你要喷冲另外一边啊!”

“蠢货,难道不会躲开?”


大概老天爷也看不惯散兵张臭嘴

轻飘飘地落着雪,想以此堵住他的嘴


“阿散,你看落雪了”

“这种事情不需要向我汇报”


我耸了耸肩

雪慢慢地覆盖在万家灯火上

太阳逐渐落下,月亮挂在静谧的天空上


“很幸运,今年的初雪是和你一起看的”



8.

我是一个喜爱自由的人

享受在天空自由翱翔,在水底畅游的感觉


跳伞绝对是感受自由的最好方式,刺激

在空中张开双臂,看着身下渺小的山河

再悄悄拉住你的手


这十来天,玩的十分尽兴,散兵陪着我做着我从前想要完成的事

最后,我带他去了海边

透过初升的太阳,海水泛出淡淡的蓝色

海水没过脚踝


“阿散,这几天你开心吗?”

“这种事情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可我看你笑得很开心啊”

“哈?你在瞎说什么?”

“不承认是吧”我踢了一下海面,水全都溅到了散兵身上


散兵不怒反笑,扬起水花,泼到了我的身上

我想一只猫一样扑到散兵的身上,把他推倒在了沙滩上

“嘻嘻,被我抓住破绽了吧”

“哼,这是我在让着你,不然菜狗受伤又要哭了”

“哭的是你吧!”我伸出手揉着散兵的脸蛋

“滚…!”


清晨的海边几乎没有人

“砰砰砰”

心跳声是那么地明显

“怎么,小鹿乱撞了?”散兵扶着我坐在他的腿上


“阿散”

“这好像是…你的心跳声”我握着散兵的手放在他心脏的位置

“砰砰砰…”我看着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透了


像熟了一样


“怎么?小鹿乱撞了?”

散兵愤愤地甩开我的手



9.

假期结束,我在车站排队订票的时候,散兵突然拉住了我

“我想去一趟神社”

“可以……”

“真的…”


他大概感觉到什么了吧…


改变计划,订了飞往日本的票

刚一落地,就马不停提地赶往最近的神社

终于是在落日之前赶到了

人已经没有多少了,都在往山下赶


“你在这等着,我自己去”说完,就跑了进去


经过鸟居,停在了拜殿门口

向塞钱箱放入钱币,摇动铃铛后

虔诚地拜了又拜

最后结过巫女递过来的御守


“阿散!”

散兵从山上跑了下来,大口大口地喘息着

把御守递给了我

“一定要随时放在身边”


回到小院已经是凌晨了


累的趴在床上就睡了过去


第二天,散兵醒过来的时候,我把一碗茶泡饭放在他的面前

“你不是期待很久了嘛,尝尝”

散兵小心地端起碗,小口小口地吃着

“很好吃”


我和散兵在家呆了一天,不过他好像怎么都提不起兴趣


晚上早早地便睡下了,准备迎接最后的假期

不过散兵好像不是很想睡,一直依着门框,眷恋地看着我



10.

散兵不见了

认真地说,他应该是回到了他自己的世界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除了我以外,没有人记得他来到过这里

我问过奶奶,也问过住过旅店的老板

所有人都说“你是自己一个人呀”


只有那个御守证明着

他真的来到过我的身边


我手里揉捏着御守,眼睛不自觉地流出眼泪


“阿散…要记得我…”




END

完结,有彩蛋

关于求御守,可能有写的不太对的地方,感谢指出



评论(43)

热度(2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