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泡枸杞

开学住宿,更新巨慢,可以关注一下(变相求关注,欸嘿)
因为散兵歪了而悲伤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原神】魈×你——少年夜叉

—小学生文笔

—半夜即兴发挥

—第一人称视角

—文明看文,不喜勿看


看完新剧情,加上吃了三个冰淇淋之后的肚子疼,产生了这篇文章



1.

我是有着些许仙人血统的平民百姓,父亲是岩王帝君手下的一卒小将,母亲是荻花洲的药师


虽然身体中有着仙人血统,但是我的外貌特征与凡人没有差别,而且我对于仙家法术也一窍不通,父亲很快就放弃了培养我的想法,我也就跟着母亲学习配药


14岁那年的冬天,因为村中突发流感,我跟着母亲上山采药,我裹着厚厚的披风,光着手在雪里找寻着需要的药材,冬天药材稀少,我只能默默地祈愿,希望秋天的时候没有采得太干净


事与愿违,我和母亲走了大半个山头就采到了三株清心


在下山的路上,我看见前面有位少年倒在雪地上


墨色的长发被雪水浸湿,额头上还有断了的角,而他浑身上下只有一块破布围在腰间,嘴微张着,而嘴里的雪团却融化不了


母亲先是一怔,拉着我的手,想带我下山,我也认出来了,这是夜叉


他好像死了,我觉得奇怪,他那么像人类,甚至村子就在附近,他却要靠吃雪渡过冬天,似乎不像坏人


母亲拿着三株清心去治病了,我压抑不住好奇心,想看看父亲对付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东西,我重新返回了山上,他果然还在那里


我走近,撩开他的碎发,他的眉眼甚是好看,还是少年的模样,我又摸了摸他的脸,冰凉刺骨,像是已经冷掉的尸体,我还想看看他的角,可是他突然睁开了眼睛


我被吓得瘫坐在雪地上,皮革靴子的外层已经湿答答的,脚也变得冰凉,他抬了抬手,碰了碰我的眼睛,含着雪的嘴动了动,我看清了


“…好看”



2.

我把他扛回了家,至于为什么,大概是他刚才的举动让我放下了戒心,我承认有见色起意的成分


母亲从医馆回来看着屋子里夜叉,皱了皱眉,把我拉倒了一旁


“你怎么把他带回来了…”母亲埋怨到,我一时语塞


“娘,我看他不像坏人…”我小心翼翼地揉搓着衣角,头低的很低


母亲没说话,轻轻叹了口气,便回了屋子里,没有像之前那样指责我


没过一会,少年醒了过来,我把熬好的清汤递到了他的手里,他充血的眼睛死死盯着我


“没下毒……喝吧…”我小声说到,毕竟他到底是不是吃人美梦的夜叉,还不确定,如果激怒他,整个村子的人就都不会有好下场


他似乎听懂了,但还是死死盯着我


我想起来,父亲和我说过,夜叉一族被魔神控制着神经,像“狗”一样听话,他们只听得懂命令


我抿了抿蠢,颤抖地说出几个字“我命令你,喝下去”


他接过碗,大口大口吞咽着清汤,似乎碗里的都是嘉肴



3.

母亲这几日都没有和我说话,但还是默默地陪我熬药,棕黑色的药被我放在夜叉的面前,“喝下去”


这几天对他的语气从一开始的瑟缩变成了蛮横,他大抵真的是个好夜叉,无论我说什么,只要是命令他都会乖乖照做,平常沉默寡言,不敢轻易碰我,最多在我迷迷糊糊靠在他身上的时候会轻轻抚摸我的眼睛


我的眼睛像我的父亲,父亲的眼睛曾被帝君说“将天地间所有绝色汇聚于此”,而我的眼睛与父亲的相比,多了一丝晶莹


从小,周围的人就说我的眼睛很好看,他大概也是这样想的


他身上的伤口很多,我每天给他按时上药,那些伤口都触目惊心,可是他他从来没说过疼,我甚至怀疑


他是不是哑巴?


因为我没见过他说话


等稍微暖和些,母亲给他做了套衣服,他穿上真的很好看,我从脖子上摘下从小带着的玉佩


“这是我父亲给我从岩王帝君那里求的玉佩,报平安,你以后就带着吧…”


他微微点了点头



4.

他第一次和我说话,是他离开的那个晚上,我躺在硬邦邦的床上,困意席卷而来,我闭着眼睛,只觉得有人在轻轻抚摸我的眼睛,我想挣开眼睛,看看是谁,可是眼皮好重


我只听见他的声音像是从另一个世界传来的,声音越来越小,他说:


“你的眼睛好好看…仅仅只是看着,我就好似沉浸在美梦之中


谢谢你…”


后面他说了什么,我没听见,我甚至还一度以为这是个梦,直到第二天我醒过来,看着房子里已经没有他的身影,我才明白,他回到了属于他的地方


和他仅仅只生活了近半个月,我却已经习惯了身边有个“小累赘”,现在突然空空的,还有点不习惯…



5.

魔神战争接近尾声,我和母亲搬迁到璃月港居住,一些小朋友背着一个大的包,嘴上说着最近的战况


“溃败的魔神的五位夜叉大将被帝君唤醒神志,收入帝君麾下”


久违的听到夜叉这个词,心底还是微微有着触动,那位少年夜叉最近还好吗?身上的伤口是否又与日俱增,那五位大将中又是否有他?


还没来得及继续想,就被母亲叫回了医馆,母亲毕竟是人类,寿命是有限的,而我与母亲相比似乎仅仅是有着数不清的寿命,我继承了母亲的医馆,每天给来的病人配配药,看看报纸,很难不说,魔神战争时期,过着这样日子的我还是很幸福的



6.

又是一年冬天,母亲病逝了,我那年17岁,往生堂的第六十六代堂主为母亲办理了丧事,父亲没有回来,听说是战争越来越焦灼了



7.

我20岁那年,魔神奥赛尔冲到璃月港,想让璃月港的人民给他陪葬


房屋倒塌,平民四处逃窜,我的医馆也被毁于一旦,不知道为什么,我似乎透过了,眼前的一切,看见了水底的魔神


等我回过神来,触手已经出现在我面前


“快逃!”一个墨绿色头发的人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手中的枪切断了触手,我一眼就认出来了,他是那位少年夜叉,他的腰上还带着当年的玉佩


我愣了一下,说了一句话


“一定要活下去,我的玉佩可是很管用的!!”随后跑走了


奥赛尔很快被封印在水底


我看着那位少年夜叉跟在岩王帝君身后,手死死地握着枪,似乎是感受到了我的目光,回头看向了我的方向


他没有笑,眼神有点担忧,似乎在确认我没有受伤后,才安心地跟着帝君离开了


我的眼睛似乎变得有着异常



8.

我一直维持着十七八岁少女的形象,实际年龄多少岁已经不记得了


父亲在与奥赛尔那一战中,战死


我孤身一个人回到了荻花洲,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不知道多少年了


魔神战争好像已经结束了,五位夜叉似乎也受到业障的侵蚀,疯了,死了,不知道那位少年夜叉如今怎么样了


不过已经与我没有关系了



9.

再见到他的时候又是冬天,他的头顶有着一层薄雪,他在我的房顶上安静地坐着,直到我披着厚厚的披风出来,抬头便看见了他


我没有过分欣喜,依旧是给他熬了一碗清汤,这次没有命令,他便接过碗,小口小口地喝着,我坐在他的对面,裹了裹披风


从他口中得知,魔神战争早已结束,自己的兄弟姐妹们也都不在了,独留他一人守着这荻花洲


我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也独自一人”


他又说我“这么长时间不见,变化很大,更漂亮的,更瘦了,眼睛却没有了当时的晶莹,但依旧是天地间一绝的美色”


最后他把腰间的玉佩摘了下来,带在了我的脖子上


“保平安,很灵的”



10.

接下来的时间,大概就会是我们两个互相陪伴着,在这荻花洲生活


他斩妖除魔,我给他留一碗清汤


大抵会一直这样吧



END



2500+

写前面一小段的时候我只在在想,我才吃了三个冰淇淋就疼得不得了,我的魈宝天天吃雪,会不会疼死(T^T)

时间线可能有点对不上,文中出现的报纸和报童是我自己添加的设定,大家看个乐呵就得了

当然这只是小故事,并不是魈宝的背景故事之类的

结尾比较开放,也就是两个走向,携手共渡或者以友人之名伴你余生,大家可以自行想象,不会写后续


点点心心好吗˃̣̣̥᷄⌓˂̣̣̥᷅






评论(6)

热度(35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